羽傾-一隻浪到飛起的汪!

【叶修生贺】一次划时代的朋友交易

你亲爱的达瓦里希:

叶王喻友情向,并不好吃的RGB组粮食文,生贺第一弹。


私设多,三个人退役了都在北京,叶在体育局,喻留在联盟,老王去了游戏公司发挥他的天马行空。


题目朋友交易开了py交易梗的玩笑,下文一颗赛艇是exciting的意思。


1w3左右,对话流,自娱自乐,玩梗很多。




 


 


 


 


 


 


 红配绿的气泡交叉出现在屏幕里,色调难看得让人想要歌颂乡村爱情,王杰希和叶修在讨论,到底应该去哪里玩。


 


喻文州看着刷得贼快的聊天记录,感觉开错成当年的蓝雨队群。


 


 


1、


 


事情发生在一个美好的,常见的春夏之交的夜晚,天气不冷不热,有点阴,正在看电视杀时间的喻文州手边传来一声震动,他想起来,是特别关注的提醒。


 


他划开了屏幕。


 


“叶修生日那天约不约?”


 


手指碰了碰屏幕:“约。”


 


绿色的气泡又冒出来:“带老叶吗?”


 


他知道这人的意思了,弯弯眉眼:“带吧。”电视里又传出喧嚣。


 


“喂喂到底谁过生日,你们是不是太放肆了一点?”


 


他飞快地回复了一句:“总归是要约的。”


 


绿色又蔓延到屏幕上:“反正你也提不出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去你办公室打3v3这种事情你想都不要想。”


 


“王杰希你最近很狂啊,你对哥高明的决定有什么不满吗?”喻文州几乎能想象对面那双至今还是全荣耀最好看的手用力地敲在键盘上的样子,几乎可以听到机械的咔哒声。他划出去看了眼不重要的消息,决定作壁上观。


 


希希:自驾游,同意的打1


 


修修:就随便吃顿饭不行吗,出去堵车你骑着扫把带我们飞过人山人海吗?


 


希希:带不动,你长膘了


 


修修:我们仨中间最壮最高的是你好吗,睁开你的小眼正视一下现实行吗?


 


希希:市内还是市外?你自己选一个


 


修修:我的生日就不能我做主吗?能不能不要搞这种形而上学的官僚主义?


 


希希:大家都是成熟的社会人了,现在纪委抓的严,我们就不要搞腐败的小团体聚会了


 


修修:这不是我们两个土著拉着一个北漂去逛北京的景点有意思吗,文州你评评理?


 


简直胡扯八道,喻文州除了给他们打666别无他想。


 


真烦,凭什么退休了就可以随便崩人设,粉丝看了会沉默公关听了要哭泣,一直非常领导视角的喻文州失去了嘴角的弧度。


 


 


互联,全名驻京办互相伤害联盟,一个三人小群,平时用于通过地域保护进行开黑的荣耀3v3小团体,在叶修生日的前几天,即将迎来一场别开生面史无前例估计也后无来者的人设崩坏的大型线下同性朋友交易聚会。


 


至于这种很少女时代的群备注,是王杰希的原罪,谁让他是全荣耀鬼畜最多的男人,以至于还有魔法少女ver的p图,叶修看到以后笑着发群里,还把他的群备注改成魔法少女小希,声称玩弄群备注正是聊天群的乐趣所在,王杰希不甘示弱为他改成战姬绝唱羞羞,喻文州建群的时候把他俩都设了管理员,所以现在看着自己的新备注萝莉法师文文的时候,非常想回到过去打断自己建群的手。


 


不,不能打断自己的手,喻文州非常冷静,打死他们两个就好了,这样蓝雨就能拿冠军拿到联盟破产,可以说是非常标准的一场晋江式重生。


 


最后大家达成停战协议割地赔款,才有了今天这个局面,喻文州的光标无数次地放在了解散该群的按键上,最后又移开了。


 


真的解散了叶修肯定又要重建一个再拉齐人,群主大权还是要牢牢掌握在手里,设置头衔的独立主权是我和我最后的倔强,喻文州理智又冷酷。


 


两个法系和暗夜系是不会幸福的,不会的。


 


于是他抿了口水,放下杯子,发出了他今晚以来开始争论以来的第一句话。


 


“你们开心就好。”


 


于是叶修和王杰希放下内斗,安内必先攘外,异键同词。


 


“不行,我要你也开心。”*


 


“不行,我要你也开心。”


 


喻文州绷紧脸部肌肉,把水强行咽下去。


 


我不是真正的快乐,委屈的手机被扔到床上。


 


妈的法系。


 




 



 *一个微博段子梗。



 


 




 


2、


 


争论到最后,他们还是达成了共识,魔法少女们的世界里没有打一架不能解决的事情,如果有,那就大家再打一场充满嘴炮的排位。


 


挥舞着水晶扫把从天而降的魔道娘身旁冲出浅金色系的女战法,和波涛汹涌的视觉冲击一起到来的是带着炫纹的纯白战矛,暗处的萝莉术士偷偷释放了一场混乱之雨,胜利时刻系统摆出的蹦蹦跳跳的姿势是那么赏心悦目。


 


灯笼裤!粉红色的灯笼裤下脆生生的小白腿是世界的财富!


 


啊即使输给这样的美好队伍!能捏出这样懂人心的角色的女孩子怎么会不可爱!掉段那也值了,视角变灰的神枪手这样想到,他贪婪地多看了几眼魔道娘法袍下的绝对领域,接着他听到了宛如大提琴奏鸣般的男低音在他耳边响起。


 


“你刚刚挡我视角了,抢什么抢。”


 


“抢人头啊~”另一个烟嗓回答道。


 


“还打吗?”萝莉术士用温和的男声地问道,“商量好了我要去睡了。”


 


干!


 


这是一个怎么样人吃人的社会啊,神枪手几乎崩溃了,他悲愤地想要去论坛发帖,妈的,人妖真恶心,把角色捏得这么符合直男审美欺人感情的人妖更恶心。


 


王杰希也这么觉得。


 


发自内心,他觉得提出这个建议的喻文州和支持这个想法的叶修都变态极了。


 


根本就不是想互相养成彼此擅长用的职业然后再交换会更有趣,还有什么他们两个不擅长的职业吗,根本就是想拉他一起光明正大地玩女号,说不定就是想穿女装,还不放过他,你们是上厕所还要人陪的女初中生吗?


 


王杰希沉思一会儿,决定捏一个白金色系的御姐战法,这样说不定隔得远还可以伪装一下牧师迷惑敌军视线。


 


但是,当他收到洛丽塔裙和过膝黑丝装扮的魔道娘,以及一把据说最受女玩家喜欢的晶莹剔透的扫把的时候,内心已经毫无波动,他还能说什么呢,喻文州还是不是上个年代的玛丽苏审美已经不重要了。


 


万万没想到还是叶修更强,暗夜系的萝莉术士被叶修做成了标准的木之本樱style,粉色的灯笼裤、带翅膀装饰的小皮靴和鸟头的魔杖让一向温和的联盟主席也失去了笑容。


 


叶修把账号卡郑重地放到他手上时候,惨相已经目不忍视了:“文州啊,这套装扮简直是集我们兴欣所有的智慧才做出来的,作为以后打排位的账号,你要好好珍惜老魏亲自制作和沐橙提供参考的心血之作。”


 


“到底谁才是法系,”规规矩矩的文字看不出来情绪,“放过暗夜系的我行吗?”


 


哼,是你们,是你们先来的,一起开黑虐菜也好,亲手制作装备赠予友人也好,两份喜悦互相重叠,这双重的快乐本应该带来更多的喜悦,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当然是因为天道好轮回啊,魔道娘的水晶扫把掉落下晶莹的光尘,远看像圣职系的女战法把萝莉术士搂在怀里,王杰希由衷地觉得,不管是二次元角色还是三次元本人的喻文州都要窒息了。


 


独怆然而涕下。


 


 


 


 



*:《白色相簿2》的梗



 


 


 


 


 


3、


 


然而让时间回到今天,王杰希到底还是露出了他的狐狸尾巴。


 


叶修不解地问,女战法挥挥战矛,白色的矛尖在空中画出一道弧线:“去你公司打3v3和在我办公室打3v3有什么区别吗?”


 


前蓝雨队长想了想,决定站在死对头的对立面:“叶修那边还方便一点吧?”


 


王杰希耐心地回复,桌子上的星星灯还是去年他俩一起送的搬家礼物:“愿意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吗?”


 


文文:不愿意,滚。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女战法走了两步又走回来,这次换王杰希近距离体验他的作品了,魔道娘被勾肩搭背。


 


“是那个?”叶修问,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但王杰希知道,火种被点燃了。


 


喻文州也懂了,聪明人说话就这点方便,游戏里萝莉术士立刻上前挽住魔道娘:“那就赐予我们力量吧,巴拉拉杰希之神。”


 


王杰希很满意,王杰希说:“约。”


 


如果此时没有竞技场门口朝着他们吹口哨的死宅男就更好了,还什么百合大法好,你们根本就不懂,在公共场合卿卿我我,搂搂抱抱的才是矗女,真正的姬佬面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的时候是会踌躇不前唯唯诺诺的。*


 


你们知道个屁。


 


 


于是周末很快就到了,即使没那么快也要强行省略那些中间的社畜日常跳到这个叶修生日的周末。


 


鉴于王杰希提供了车,于是最后驾驶座伸出头来朝着喻文州打响指的就变成了叶修。


 


“我怎么觉得根本不像是我过生,”叶修第529次怀疑,“哪有让寿星给你俩当司机的,我为什么还没和你们绝交,你们是不是给我下了什么迷魂药?”


 


“因为约定好一起成为魔法少女,”王杰希拍了他一下,“好好开车。”


 


喻文州在后座懒得再玩这个破梗了,安心当一个怠惰的网瘾中年刷刷微博,今天四分之三个首页都在给叶修庆生,粉丝的,选手的,退役好几年还这么声势浩大。


 


“微博上还有人说你是梦想主义者,老叶。”喻文州被他俩带得来时不时也老叶老王的喊,他看着手机划了划,天气不错,他调高了屏幕亮度。


 


“哦?”叶修一边扶着方向盘,在车流中滑行,一边漫不经心地回应一句。


 


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对,王杰希接过喻文州的手机扫了两眼,屏幕的光映在他的眼睛里。


 


“不是理想主义者谁还会来正儿八经打荣耀,现实主义都老老实实读书升学了,老叶作为最浪漫的那个,叫他梦想主义者,挺恰当的。”


 


叶修快速得转过来和喻文州对视一眼,隐秘地交换了什么想法,王杰希来不及辨认了,就听到叶修用夸张地语气咏叹,语气澎湃无边简直要冲出窗玻璃,直上云霄。


 


“天啊,文文,”能想象如果没有在开车他肯定会宛如黛玉葬花一般地捂住胸口,他根本就是个戏精,“希希夸我了!”


 


“羞羞。”喻文州弯曲食指刮了刮自己的脸颊,而叶修在后视镜里看到一切。


 


于是他们两个哄堂大笑,笑声里带着“眼眼”“赞美”一类的词语,车内车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除了坐在副驾驶的王杰希,万里无云阳光正好,他冷漠地戴上了墨镜。


 


妈的心脏。


 


 


 



*来自一个微博段子。



 


 


 


 


4、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叶修摸摸下巴,白炽的光从他的肩头滑下,“如果老王你这么问我,我只能回答一句无可奉告。”


 


王杰希也不去揭穿他,那边喻文州已经开始和工作人员交谈起来,叶修在四处转,饶有兴趣地观察一切。


 


他听得到,他当然听得到,他们眼里的,心底的火焰发出噼啪的声音,幽蓝色的炎摇摇曳曳,就快燎原而起。


 


这是一个实验室,而全息游戏四个字就足够说明一切。


 


叶修他们一直都多少知道荣耀的游戏公司在这方面的开发,王杰希加入了策划组,叶修把叶秋拉上贼船与公司谈成了一笔大投资,而联盟对此一向重视,全息游戏的价值和未来会掀起滔天巨浪,这一点毋庸置疑。


 


而现在到了可以验收阶段性成果的时候,厚厚各种协议被递到他俩手里,喻文州翻阅的速度很快,他抬眼和王杰希对视,点点头,叶修也落笔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这是一场相对私人,秘密进行的阶段性封测,实验安全程度较高,而王策划把这不多的名额半是朋友交易半是公事公办地给了喻主席和叶领队。


 


“鹅妹子嘤,”喻文州站到他身边,看着工作人员调试机器,语气很随意,“杰希这份礼这么大,我的礼物就显得拿不出手了。”


 


王杰希才懒得理他,那份联盟和叶氏合作的合同也叫拿不出手的话……他们几个兜兜绕绕,即使退役了,也因为这样那样的巧合老是凑到一起,工作上你来我往,想关系生疏就像让韩文清跳极乐净土一样难,这大概就是孽缘了。


 


“一个完成度相对较高的副本,部分取自现实场景构建的,”叶修抱着手臂,中央空调送出的风温度过低,“安全程度应该不会太低才敢让我们来体验了,顺便利用我们这种老玩家进行测试,老王你这个生日礼物算盘打得賊响啊?”


 


“沾了叶神的光,”喻文州揶揄他,眼神轻飘飘地掠过那双好看的手上,“兴奋得一直敲手指哦?”


 


王杰希垂下眼勾勾嘴角,一锤定音:“一会儿出来请你们吃饭。”


 


“吃凉州驻京办那家,”叶修一把搂住他,另一只手拽着喻文州,“走,是时候变身了。”


 


到底谁才是最想当魔法少女的人啊!




 


 


 


5、


 


工作人员来去匆匆地准备着,叶修打量了一下游戏仓,磨砂质的半透明外壳,很有科幻的外观,占地面积有点大,也不知道以后真的实装到市场会不会缩小一点,他们一会儿就将躺进去,去亲身体会那个他们曾经为之奋斗了数十年的世界。


 


一时谁都没说话,气氛安静得像春雨后叶尖的露珠,和无声盛放的花。


 


喻文州拂过冰冷的仓体,眼神平静,他看了眼旁边的两人,似叹息又似怀念:“我突然想起叶神当年还在第十区的时候,和我说了一句话。”


 


王杰希挑眉看了眼旁边在打量地图建模的人,叶修转过头,眼神很缥缈,明显是刚回过神,不太确定地说:“我们这些人……除了游戏什么都不会,还能做什么呢?”


 


“嗯,那时候少天帮叶神刷记录被公会的人拿来问我,后来打了一场,”喻文州解释了一句,“现在想来,即使离开了赛场,我们几个还在从事游戏相关的工作,这算不算一语成谶?”


 


“大眼你不要因为我和他打一场没收材料一会儿就给我穿小鞋啊,”叶修一本正经,“那算是还少天帮忙刷记录的人情了。”


 


王杰希想翻白眼,叶修又在那边自顾自地感叹下去:“现在想来,我一半的人生,都和荣耀有关,事到如今也没有一刀两断,也没什么不好。”


 


“真任性啊。”喻文州和他俩一起靠在玻璃幕墙上,背后的嘈杂被隔离,地面的彩线蜿蜒密布延展开去。


 


准备工作就快结束,有人向王杰希打了个手势,他们也换好了宽松的实验服可以随时开始。


 


而瞎聊还在继续。


 


“其实,我弟弟一直很不理解我为什么这么喜欢玩游戏。”叶修摊手。


 


“他觉得只要待在家里,我就可以拥有最好的生活条件,顶尖的培养方案,太严格了向父母合理反抗也会有妥协,对他而言离家出走只是一个手段,比起有些人我俩就像出生就站在终点前,诶你们别笑啊,这又不是我能决定的,但是偏偏我就不撞南墙不回头了,还打了整整十年游戏,很不可思议吧。”


 


王杰希掰过他的脸上下打量,叶修配合地转头。


 


“你天生反骨。”


 


“你叛逆期来得早,”喻文州摸摸下巴,语气倒是很轻松,“我猜你出来的时候也许只是想和家里的规规矩矩抗争,结果体会到自由的美好,遇到荣耀发现啊这就是真爱,为真爱奋斗整个青春还谈什么值不值,对吧?”


 


叶修笑着点头,他伸手比划了一下,头顶的白光寥落,他的指尖掠过一排排检测机器和显示屏。


 


“就像有的人,我举个例,比如说我们队的罗辑,他就以研究数学为目标了,他喜欢这一行也许就奉献终生了,我喜欢荣耀,我也想为我热爱的事燃烧,就因为它是游戏,你能说我不对吗?”


 


“你这个问题太狡猾了,”喻文州笑起来,笑得发尖振颤,白光下呈现出一种深棕的光,“能在这里和你聊这个问题的,也就是现在,我和杰希,我们两个难道就不是这样吗?”


 


根本就没有办法反驳你的意见,王杰希理了理袖口,大家都是一根线上的蚂蚱。


 


所以至今我们还在狼狈为奸,叶修总结。


 


“话不能这么说,”仓体缓缓地打开,这是测试开始的信号,各就各位,王杰希看着他们俩躺进去,也闭上眼睛,“应该是所以至今我们还在一起当魔法少女。”


 


游戏开始了。


 


 


仓体闭合,封闭完成。


 


生命体征维持系统开始循环。


 


线路链接,同步率60%。


 


地图载入。


 


插件缓冲。


 


缓冲完成。


 


光从天而降,万物诞生了,数据构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新世界。


 


熟悉的眩晕感,太阳穴隐隐作痛,王杰希不是第一次参加测试了,接下来睁开眼睛适应……


 


“我靠……”他难能可贵地爆了粗口,在大脑还没适应的情况下就被人敲了一棍子谁也不会好受,有点头晕,他瞪着喻文州,对方手里的法杖和他的灭绝星辰你来我往好几年,熟悉的老朋友,是灭神的诅咒。


 


“都说了我是暗夜系,”喻文州笑眯眯的样子和十多年前台下拿着笔记本的少年重合,深色的长袍穿在他身上并不违和,“魔法少女是你们法系的归路。”


 


 


 


 


 


6、


 


“哇哦。”叶修提着乌黑的战矛说。


 


“哎呀。”喻文州拎着法杖惊讶道。


 


“烦不烦,”王杰希侧骑在扫把上,慢悠悠地漂浮在半空中,他身旁有白雾流动,经过一段适应时间,他们进入了这个独立副本,“不就是明十三陵吗,之前去过你们还长吁短叹干嘛?”


 


山脉延展到天尽头,天气有些阴沉沉的,郁郁的森林披着面纱像个高不可攀的贵妇,古老的建筑沉默在其间,在等待他们的到来。


 


叶修老老实实地承认,眼里有惊叹:“比我想象中做得更精细,我还以为会是mc那种类型的建模。”


 


喻文州头顶冒出一个文字泡:“1。”*


 


“功能也相对还原,”他还在不停地调出查看人物本身各种面板和设置,身前飘着好几个光屏,这更科幻了,叶修凑到他旁边一起看,“设置还需要完善,切换装备感觉不是很流畅,技能树设置还需要……”


 


“行了文州,冷静一点,”叶修拎着却邪戳戳他,绣着暗纹的长袍被捅出小洞,头顶的血量有轻微的下降,“测评有的是时间,老王今天是来带我们装逼带我们飞的,疼痛感怎么样?”


 


“还不完善,技术不够还不能准确分隔痛感和其他触觉,”王杰希招呼他们往前走,前方山色空蒙,水汽流动在山间,“为了防止意外,这一次触觉只有40%。”


 


“触觉敏感度太低会导致判断不精确,诅咒之箭,”喻文州舒了一口气,挥手关掉密密麻麻的面板,他挥舞法杖,打出一个诅咒之箭,歪歪地钉在路边麒麟的石像上,“技能释放需要前置动作,我还不是很熟悉,这是输出靠吼的节奏?”


 


“我觉得输出靠吼这一点,稍微有点羞耻,”叶修单手捂脸,声音不大,“豪龙破军。”却邪轰鸣,戾气逼人。


 


神道两边栩栩如生的石像被他们当做练习桩,他们路过碑亭,熔焰冲天,碎石乱飞,破坏文物的场面一度非常刺激。


 


“靠吼的话确实没法进行假动作了,前置动作太多也不方便,所以现在是双重判定,星星射线,”王杰希点头,又一个石像爆炸,飞溅的石片擦过帽檐,“这也是正在改进的一个方面。”


 


“你们这是歧视别的方言区,”叶修笑起来,他已经渐渐进入状态,全身心投入游戏才是他常做的,技能被一个接一个地释放,也许羞耻心被扔到天涯海角,“文州想念快一点还要注意普通话发音,他已经有两个技能没被识别出来了,好不容易告别手残现在又要成结巴了,心痛一秒。”


 


“混,乱,之,雨。”


 


“喻文州你要不要这样睚眦必报!我警告你老实一点啊!”


 


“如果就操作而言,判别标准从apm变成了反应速度,对职业选手的来说……寒冰粉,”叶修被撒了个正着,随即一个天击上挑,动作明显缓慢了,“也不知道算好算坏。”


 


“即使这样,要求水涨船高,需要的还是更快更精准的反应速度,圈子依旧属于高精尖,”喻文州喝了一口补蓝的药水,蓝莓味,玻璃瓶里光在荡漾,青石板已然坑坑洼洼,“体力判定也是问题,需要完善的问题还很多。”


 


“不过就玩家感官而言,一颗赛艇,我玩得非常开心的。”


 


“你就是索克萨尔,索克萨尔就是你,这大概就是RPG的真正的奥义了吧?没有玩家能拒绝这种诱惑,”叶修感慨,“两颗赛艇,太满足中二幻想了。”


 


“让我想起小时候,坐在靠窗的位置幻想,”叶修继续说,技能带来的音效混杂其中,他们走过长长的古神道,翠柳成荫,风带来一丝微凉,“总会觉得下一秒巨大的机甲就要从天而降,我要去征服世界。”


 


“不是成为魔法少女吗?”喻文州笑,眼神若有所指,他们走到龙风门前,厚重的大门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副本载入20%。


 


“别看我,”王杰希真心实意地翻了白眼,他沉默两秒,副本载入70%,朱红的墙,琉璃金的飞檐,而路旁绿柳如烟,他笑起来,“好吧,是猫头鹰,我是个格兰芬多。”


 


“难怪你不喜欢坐火车,”战法开路,魔道学者飞在中间,他身旁是术士,一如他们平时开黑的阵型,“是不是每次都控制不住跳站台的心?”


 


“别废话了,”灭绝星辰的光尘漱漱而落,古朴的大门轰然洞开,“开怪。”


 


 


 



*同意的打1梗。



 


 


 


 


7、


 


“没有完全按照明十三陵来吧?”


 


“主体参考了长陵,”王杰希一扫把拍飞松树精,前方落花掌接力轰出,有碎花飞散,“三进的宫殿,作为测试副本不会太复杂。”


 


寂静的宫殿迎来了它的客人们,技能的光效像是百花盛开,光影碎乱。


 


“两个小boss加最后的boss,怪物涵盖了物理系魔法系,这幽灵近看真瘆人,”喻文州划划水观察周围,测试报告不能指望他俩,“老叶,霸碎。”


 


“能不能扫到180°和身体反应有关,”矛尖横扫,又一排穿着宫装的女孩子被拉到仇恨,衣带飘飘,“到底是和键盘鼠标不一样,现实中如果能反应过来在这里就可以,我没那么熟练。”


 


“死亡之门……”喻文州盯着虚空中某个地方,漆黑的大门带着死亡的气息轰然洞开,被聚拢的小怪挣扎着被伸出的影手拖向地狱,他指指自己右上方,“只有自己能看到?技能树和CD读条会挡一点视线。”


 


风凛冽,有来自地宫阴湿的味道,白石华表高高屹立,岿然不动。


 


一号boss已经出现,提着刀向他们走来,青石的地板在颤动。叶修吹了个口哨,这飞鱼服绣春刀够还原的呀。


 


“一如既往,希希节拍器怎么浪我们怎么嗨,”战矛挽出弧线,树叶随着风起舞,枝叶摩擦的声音让人毛骨悚然,“我怎么觉得这样亲身喊出来比在游戏里语音羞耻多了?”


 


平时在游戏里,他们时常会为了隐蔽身份直接打字,语音交流也是用群备注,不过毕竟隔着屏幕。如今一同并肩作战,反而格外不习惯。


 


庭院已被疯长的松柏遮蔽起来,仿佛一个绿荫的长棚,遮天蔽日。针叶从天坠下,仿佛一场翡色的大雪,宛如天穹碎落,一号boss拔出刀,冷风刮骨,翠针燃烧出幽暗的火焰。


 


“松叶会造成伤害,”天塌了个子高的先顶着,王杰希骑着扫把旋转躲开劈过来的刀锋,“测试好几次了,越发觉得全息对玩家的身体素质要求真高啊。”


 


“心理作用加条件发射,觉得自己能做到就可以做到,非常唯心主义,”战矛挡上刀尖,落花掌接着就打了出去,“这不马列,疼痛感下调了还是不习惯,毕竟打游戏不痛啊……我靠!”


 


boss的刀锋擦过叶修的右臂,血花飞溅,疼痛让人下意识地退缩,节奏慢了一点,落凤斩的前置抬手动作无法打断。


 


“叶修,往五点方向后退三个身位格。”


 


在后方顶着松针伤害的喻文州没有受到战斗的波及,一个幽魂缠绕放出,boss被控制住,斩出的刀风被限定狭小的单位里,奇怪的符文好像蛆虫一样从地底长出,粘稠的雾气弥漫,一声声怨灵的哀号穿透针叶雨,boss身形一沉,那是因为有灰扑扑的干枯鬼手从地底钻起,死死拉扯着,而后还有露出头来咬的,钻出上半身来抱的,奋力朝他身上附着,似要将他也拖入这片诅咒的地底才甘心。*


 


“近距离观看太重口猎奇了,知道同队豁免伤害我也不想进技能区,”叶修抖抖肩,但动作一点没含糊,却邪尖端的火焰照亮了幽暗,“怒龙穿心。”


 


“附议,熔岩烧瓶,”这下场面更加的马赛克,幽怨的死灵从岩浆里挣扎着爬出,“寒冰雨,星星射线。”魔术道具被一个接一个的扔出去,蝴蝶穿花一般绚烂。


 


幽魂缠绕的效果结束了,而术士的六星光牢已经落下,叶修似乎有点难以忍受近距离接触这过于逼真的场景,他深吸气,几个战法大招轰过去,技能效果耀眼夺目,战矛饮血愈发张扬,血薄的剑客很快倒下了,松柏归位,只有颤巍巍的落叶证明了刚刚的一切,天空又恢复成低沉的阴翳。


 


“我不服,对近战的我太过分了,喻文州你知道幽魂缠绕那种毛毛的触感吗!”叶修叫嚣,却邪插在一片狼藉的地上。


 


“术士的技能要念咒语,我念出来也很羞耻了,”喻文州无奈,他蹲下去打开掉落的箱子,把战利品扔进虚空中的背包里,“又不像杰希可以直接扔道具,你就辛苦一点吧。”


 


“下一场老王正面刚,体谅一下我这种老年人。”叶修退到中间,王杰希睨了他一眼,还是抓着扫把走到最前方。


 


“看到幽魂缠绕,有没有想起第十赛季我们单挑那场比赛?”喻文州笑吟吟地问,塞给叶修一包补血的药剂,是草莓味,粉红色的包装有点少女漫。


 


“记得,我说值得你骄傲了,可以说是很辉煌的战绩了。”叶修警戒着周围,一边回想着,“可是没想到后来还有更好的时刻吧?”


 


“第一次世邀赛举起奖杯的时候,我就想起你调侃我的那几句,”术士吟唱了一个燃烧箭矢,有些失真的瞳孔在闪闪发亮,“我想这才是值得我老了都还可以反复回忆的辉煌,很少有这种时候,我们拿了冠军,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的骄傲。”


 


“全世界当然都知道,够你吹个四世同堂了,”星尘飞舞,扫把旋风的攻击角度还是那么不可思议,王杰希一骑绝尘,“你们两个要是输出再划水,下次下本就不带你们了。”


 


“老王不是吧,你也开始回忆过去?”叶修的语气里并没有惊讶,却邪精巧地把一个又一个的怪挑到一起,动作行云流水。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王杰希哼唱出来,寒冰粉打出冰冻效果,闪电锁链捆杀了一头貔貅。


 


“……”


 


“喻酱,一言不合就唱歌也是魔法少女的一种表达方式,不服不要玩。”


 


“毕竟比起我们两个近战输出,你的攻击方式比较木之本樱,所以不要再用暗夜系当借口了。”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难怪我们总是玩得不错。”


 


他们互相对视,最后法杖高举,扫把飞旋,战矛锋锐不可当。


 


 


 



*来自全职原著对幽魂缠绕的描述。



 


 


 


 


8、


 


二号boss是一位皇后,凤冠缀缀,金碧辉煌,百鸟朝凤的宫裙垂到地面,绯红的眼角带着冷漠,连攻击方式都格外难缠。


 


精神攻击在全息游戏里就更加麻烦了,混乱之雨可以让角色不受操控,而带有幻觉的攻击会将技能引至错误的方向,二号boss瞪谁谁怀……中幻觉,而她本身还是一个召唤师。


 


是的,毕方带着浓焰从曳地的长裙里飞出来,比翼鸟的影分身干扰视线,孔雀射出碧蓝的尾羽,喜鹊的音波在空中划出扭曲的弧线……


 


就视觉效果来说,像是进了动物园,喻文州拎起法杖打飞麻雀。


 


召唤出来的百鸟没有那么难打,只是一波流的方式不再适用,鸟型怪的机动性太强,攻击来自四面八方,他们选择呈三角型互相抵靠后背进行反击。


 


龙牙攻击,天击浮空,落花掌控制,而圆舞棍将叽叽喳喳的鸟儿送到魔道学者身前,熔岩烧瓶群攻,术士射落每一个漏网之鸟,精神攻击带来的偏差可以被身边的人迅速补救。*


 


每一只鸟死去的时候,身体碎裂成微小的光球,羽毛四散落下,美丽转瞬即逝,他们这样在绚烂的烟花里,缓慢又坚定地向boss移动过去。


 


“好吵……”叶修忍不住擦了一把不存在的冷汗,伏龙翔天把血最厚的毕方炸成飞散的烟花,叽叽喳喳的声音终于小了些,“老王你策划这些召唤兽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黄少天吗?”


 


“想他干嘛?”王杰希冷冷地回答,清扫浮空了一片麻雀,喧嚣又至,“单听一种鸟鸣还挺好听的,谁知道合在一起这么吵。”


 


“不过烟花还蛮好看的。”喻文州补了个燃烧箭矢,孔雀燃成青蓝的光华,羽翼坠落,视线里出现光影的干扰。


 


“审美满分,你也不看看我的战法是谁捏的,是不是啊杰希大神?”叶修哼哼,斗破山河捅穿了困在鬼影缠身里尊贵的皇后殿下,大范围的攻击避免了误差。


 


这个绝美的女人倒下了,所有的光华聚拢,凝成一只巨大的凤凰,它昂首飞上天空,寂静燃烧的尾羽拂过他们的脸颊,华美的羽毛宛如流动的金水,它飞过高高的朱墙和翘起的琉璃瓦,在松柏间,在山水间,消散了。


 


笼罩森林和宫殿的雾气开始消散,云里漏下微凉的光,金色的雪飘落下来,带着一点湿润的气息,像是沉香焚尽的气味,在指尖触碰到的时候彻底消失,远处隐隐有龙鸣传来。


 


“真好看啊……”叶修低声感叹。


 


“赞美杰希,”喻文州说,他靠在廊柱上看着王杰希把掉落扔进背包,慢条斯理地补充红蓝条,“先歇会儿,体力需要恢复,感觉比跑圈还累。”


 


“精神疲倦?”


 


“有一点儿,”叶修坐在殿前的台阶上,长腿伸展,“想起世邀赛那会儿,精神紧绷的那种累,也有可能是我们第一次玩全息,不自觉地紧张了。”


 


“唉真好,”叶修望了望天空,阴云在散开,“这么肆无忌惮全凭反应地提着却邪向前冲去,这感觉真怀念,像年少轻狂梦回十八。”


 


“早知道给你加载君莫笑,让你老胳膊老腿儿梦回二八。”王杰希走过来坐在他旁边,拧开一瓶葡萄色的补充剂。


 


“我十八岁的时候可没有你俩这么放肆,”喻文州把灭神的诅咒举到眼前,长杖的暗落在他脸上,而屋檐的影笼了他半边身子,“不过要是有机会回到十八岁,我也愿意呀。”他歪着头想那副画面。


 


“即使没有经验和意识?”


 


“即使没有经验和意识。”


 


“要是文文十八岁的时候遇上的是全息荣耀,我们还怎么混。”叶修无聊地用矛尖碾碎小石块。


 


“那可不一定,不管怎么样,”王杰希把坐得歪歪扭扭的两个队友拉起来,“该璀璨的,总是会发光的。”


 


“不过我觉得吧,”叶修推开最后的大门,黑暗深处透出一点点微光,“现在的日子,也很好。”


 


“那当然。”


 


 


 



*来自全职原著对战斗法师常见战斗套路的描写。



 


 


 


9、


 


“你开怪。”


 


“你开。”


 


“你熟你上。”


 


“你强你去。”


 


“大眼你非得这么对我?”


 


“今天你生日,MVP让给你。”


 


“我还需要你让?”


 


“那你上啊。”


 


“你去,给你一个和哥竞争的机会。”


 


喻文州懒得参与小学生斗嘴了,他站外一根粗壮的金丝楠木柱后面,宫殿里有点阴冷,他缩缩肩膀,地宫里爬出来的烛阴在柱间游走,鳞片摩擦着珍贵的金丝楠木,声音密密麻麻地充斥在黑暗里,他低声念出前置咒语,瞄准那血红的蛇瞳放了一个诅咒之箭。


 


烛阴被突如其来的剧痛刺激,红瞳流出血泪,它扬起头,发出无声的嘶吼,粗而有力的长尾狠狠地甩荡,一瞬间,柱子断了好几根,整个大殿跟着摇晃,碎片砸下来,斗嘴的两个人也瞬间反应过来,王杰希翻身骑上扫把二段变向避过震荡,叶修猛得一掷却邪,扎进一根完好的柱子跳上去,手里还拽着摇摇晃晃的罪魁祸首。


 


喻文州无辜地眨眨眼,王杰希无奈,星型纹章从天而降,伴着寒冰粉对着烛阴的七寸就是一阵猛打。


 


“老王真是风采不减当年,”叶修蹲在却邪上,摇摇欲坠,他觉得自己手有点酸,愁眉苦脸地朝下望去,喻文州还不慌不忙地在放技能控场,魔术师先生更加风光动人,“烛阴算爬行类吧?打七寸有用吗?”


 


“老王,”喻文州迅速地点开了队内频道,宫殿里技能的释放和烛阴折腾出的声音吵得人头疼,他拨开头发按住一边的耳廓,木屑落到他肩上又滑向地面,“七寸还是头?”


 


“都可以。”


 


“我控制行动,老叶打头。”喻文州松开手,失重感控制了身体,他堕入阴影,术士开始咏唱。


 


回答他的则是流星一样从眼前划过的豪龙破军,一瞬间烈焰和熔岩交相辉映,星星之火和粘稠的影此起彼伏,沼泽里开出冰雪的花,一大波连续的技能释放,攻击节奏陡然提高。


 


风转云流的魔法波动卷起蛟龙出海让大殿云雾缭绕,扫把旋风打出星辉斑斓,幽魂的缠绕让烛阴的挣扎都显得无力。他们的配合再默契不过,两次与小boss的对战已足够他们找回熟悉的节奏来夺取胜利。


 


金丝楠木的柱子被扫断了一半,外面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是高墙压倒槐树,墙灰让视线阴蒙蒙的,整个宫殿摇摇欲坠。


 


“按照你的设定,明十三陵哈,”叶修笑出声,他的动作越来越流畅,天击挑空,魔法炫纹的攻击来保持目标的浮空和僵直,一套传统的战法打法*,却打得烛阴几乎毫无还手之力,“我们这算坟头蹦迪了吧?多大仇?”


 


王杰希已经不在意了,这是他参与策划的游戏,可他仍然为之热血沸腾。压低身形避开攻击,星星牌射出凌厉的光,技能使用越来越顺手。他想叶修说得对,这大概真的就是RPG的奥义了,他和他最强的对手也是最好的朋友一齐踏进这片他们曾为之奋斗过的,承载着他们最好的时光的世界,和角色融为一体,靠着敏捷的反应和那点微薄的经验击败敌人,就像十八岁那年魔术师飞上天空,战意高昂。


 


他转头看向喻文州,术士的长袍被炙风扬起,他在暗处释放技能控制烛阴的走位,打出的伤害也高得吓人,技能快速精准让人赞叹。王杰希看到他的表情,和喻文州一贯的温和的笑意不同,这笑容太张扬了,简直称得上无法无天。黄少天看到了也许会惊呼一句队长是不是被唐昊夺舍了,可那已经不重要了。


 


“我真开心啊。”他听到叶修的笑,却邪势不可挡。


 


我也是,他低低地笑了一声,灭绝星辰以不可阻挠的姿态向前飞去。


 


 


 



*原文1013章邱非对叶修打出的连击的战斗法师打法。



 


 


 


10、


 


烛阴倒下的时候,原本壮美的宫殿也彻底坍塌了,深朱的浅金的褐灰的碎片混杂在一起,树叶点缀了一点绿,轰隆作响扬起大片烟尘,云雾彻底散去,山明水秀,阳光穿过一切撒在他们身上。


 


“已经只剩血皮了,”喻文州的脸脏兮兮的,长袍破破烂烂,他抱着灭神的诅咒靠在只剩半截的柱子上,木纹里氤氲着丝丝明黄,前言不搭后语,“但我感觉特别好。”


 


“是啊。”王杰希放出最后一个星星折射,他当然懂他在说什么,光线在琉璃瓦上跳跃,最后炸出金灿灿的碎屑,他的法力条也清空了。


 


只有叶修还站着,他杵着却邪站在这片废墟上,盔甲已经破损,看起来不能更狼狈了,但是光为他披上荣华,他看上去是那么心满意足。


 


“叶修,”王杰希喊他,他偏头看过来,逆光下看不清叶修的表情,却能感受到了那眼神的明亮,他指了指,“去开最后的箱子吧!”


 


烛阴掉落的箱子漂浮在半空中,是荣耀里一贯的深红色的宝箱模样,刚好够人伸手打开它。废墟开始渐渐化为尘埃,光点缓缓升起,像万千萤火虫飞出密林,又像逆流的银河浩荡地奔向天空。


 


叶修伸手打开了它。


 


一顶王冠。


 


他拿着它,转过头来,王杰希和喻文州已经站在他身后了,他们一齐捧着插了蜡烛的蛋糕,巧克力酱写了一个大大的“Glory”,小小的火苗在光里摇曳,渺小微弱,却又不会熄灭。


 


“叶修,生日快乐!”


 


他听到他的朋友们一齐说道,脸上是还沾着灰的笑容,有点得意洋洋,又风华正茂。


 


“一颗赛艇。”他轻轻地笑了。


 


于是他戴上那顶王冠,向他们走过去。


 


 


 


 


 


我刚从嘉世出来的时候,冷的不得了,下雪了,我觉得这应该是我在杭州度过的最冷的冬天了,又冷,又暗。


 


于是你决定燃起兴欣之火点亮这片天?


 


不,那天晚上我进了第十区,荣耀里的阳光万里和今天一样好。


 


所以你觉得被心灵鸡汤灌了一脸,决定要书写一场关于梦想的奇迹?


 


那能让我得到荣耀女神的垂青吗?


 


不能,荣耀女神只是垂青梦想。


 


那现在,梦想照进现实了。


 


 


 


 


“该走啦。”喻文州说,场景开始消失,寂静的长陵就慢慢地消失在数据里,银河重新回到天空,拱门出口悄无声息地出现他们眼前。


 


“还记得十三陵那个中二传统吗?”叶修问他们,他又恢复成那种懒洋洋的笑意。去年的时候他们和黄少天去了真正的十三陵,今天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故地重游。


 


“记得,”喻文州摊摊手,“那时候少天觉得太耻,死活不想喊,但又害怕。”


 


王杰希点点头,他闭上眼又睁开。


 


出口就在眼前,深红的漆已经斑驳,时光带来的磨损让木头露出原本的质感和颜色,这样的细节被还原,细腻又真实。


 


叶修回头看了看正在消失的副本,然后转过头来。他们对视,一起跨了出去。


 


叶修抬起头,苍穹碎成金光,他说:“我回来了。”


 


他们互相对望,又一起笑起来,放肆的,轻狂的,像是全明星舞台下面的少年碰拳为约,又像是1号2号4号还有更多的人一起举起奖杯,风吹来夏天森林的气息,而阳光还是像过去所有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一样的美好,那么骄傲,那么倔强,那么光芒万丈,那么风华无双。


 


“我回来了。”


 


于是他们一起说道。


 


 


 


fin-


 


 


 


 


 


 






说一个超长的感想。


一开始就像写一篇他们仨的友情向,我去十三陵的时候导游让我们出来的时候一定要喊一句“我回来了。”中二得让我喜欢,希希节拍器是他们平时打游戏的节奏,王杰希随便发挥,反正叶喻两个也跟得上他的步调,很萌有没有【你不要自吹自擂了。


小伏笔是王喻两个人捡了之前的掉落,那其实就是最后出现的蛋糕和蜡烛,他们两个早就串通好工作人员给老叶庆生了。


我个人而言很喜欢这个脑洞的,不过我努力了,但还是没写好,是我文笔不好的原因,词语匮乏,表述混乱,没有表达出我想写的那种感觉,遗憾也愧疚,不过写完了还挺开心的,我舍不得他们离开荣耀,总之自我满足成功。


想写这三个人,英雄没有迟暮也不再年轻,日子里既有荣耀又没有荣耀,辉煌留在过去,生活趋于平静。


但是,男人至死是少年,有趣灵魂燃起的光芒不会熄灭,他们在各自的新领域依旧熠熠生辉,花辞了树,但是春天依旧还会到来,他们怀念过去,又不耽于过去,只是在展望未来的时候,也怀念一下生命里最美好的那段时光。


我很喜欢叶修,我希望,我祈祷,我祝福,他能一生安好,他这样的人,不应该为现实的无奈所困,也不会碌碌无为平凡而终,我愿他万事胜意,我愿他乘风破浪,我愿他心底的少年不会老去。


提前说一句,叶修,生日快乐。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86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傾-一隻浪到飛起的汪! | Powered by LOFTER